Waack Up with Leona

從2018年夏天起《這!就是街舞》,《熱血街舞團》等節目讓原本相對小眾的街舞文化被更多人所造成,向大眾展示了街舞青春,自由,充滿活力,極具特色的 形象;舞者們通過熒幕讓自己的作品獲得大家的認可,通過節目向觀眾們展示了街舞不再是曾經家長眼中的“不務正業”,不再是“不入流的旁門左道”,甚至對青春 熱情的揮灑,對獨特個性的張揚,對愛和信仰的追求。

Waacking發源於70年代,是一種起源於美國西海岸黑人和患有人聚集地的同性戀社區裡的舞蹈;以其中Waacking以其鮮明的風格和極強的表現力受到了許多觀眾的關注和喜愛。 大量的手臂甩動動作和誇張的pose為特色,因此也被稱為“甩手舞”。

Waacking來自對邊緣人群的關注,它所擁有的“表現自我,尊重不同”的特點與本屆藝術節“年輕時代”的主題不謀而合。今年,我們的“靠邊站藝術節”非常榮幸 到了中國waacking推廣人Leona老師來參加大家共同感受waacking的魅力,意識到她和waacking的青春故事,分享她在舞蹈中獲得的關於“青春”的思考。Leona是很多舞者心中的女神,這不僅僅 是因為她在舞台上散發著奪目的光彩,也是因為她在培養年輕舞者和幫助街舞事業在中國的成長上傾注的心血,為越來越多的舞者們帶去希望和支持。

 

藝術家介紹

Leona

中國waacking推廣人/ IHOW世界waacking組織中國上海負責人/中國首個waacking團體創始人

Leona是中國第一個開設waacking課程的女舞者,從06年至今已經有十多年的waacking教學和推廣經驗,是waacking在中國的發展中有著極其重要的一部分

 

項目時間:4月25日 (20:30-21:30)

特別鳴謝:Leona

項目成員:林之君

活動平台:Bilibili https://space.bilibili.com/52364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