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樣亦不一樣》亞洲舞蹈論壇

不同的舞者或許有各異的青春故事,相同的是,Ta們都以身體代替畫筆,以青春獻祭理想,讓或輕盈或有力或柔韌的肢體本身化作極具感染力的作品。那是我們一樣卻又各自不同的關於青春的故事。

2020年5月2日,“我們壹樣亦不壹樣”舞蹈論壇將雲集亞洲各大舞蹈藝術家——雲門舞集前舞者汪誌浩、謝欣舞蹈劇場創始人謝欣、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新加坡的獨立舞者陳傑孝、澳門當代舞蹈團副會長伍嘉敏共同探討如何用身體講述他們心中的“年輕”。

同時,作為各個地區的頗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他們將對本地區舞蹈發展現狀以及未來發展趨勢交流看法。舞蹈看似大眾,其實很小眾。學習舞蹈的人很多,卻沒有人願意花壹堂課的錢去走進劇場,現代舞更亦是“靠邊站”,當舞者無法繼續活躍在舞臺上時,他們短暫的職業生涯也無法提供其他選擇。這,或許是現在許多舞者的困惑。我們期望通過此次與各位藝術家的探討,能解答我們的疑惑。

出席舞蹈論壇的藝術家:

楊雲濤

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2003及2006年兩度獲頒香港舞蹈年獎,另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香港藝術發展獎2009“年度最佳藝術家獎(舞蹈)”,為香港舞蹈團編創過代表作 《蘭亭.祭侄》、《梁祝.傳說》、《花木蘭》、《倩女.幽魂》等。

 

汪志浩

雲門舞集第三代舞者,第壹位資歷二十年職業舞團經驗之港中臺三地全職之男舞者,足跡行遍四大洲,歷經三十余國家,演出場次不下數千,參與雲門舞集《薪傳》、《紅樓夢》、《九歌》、《水月》、《流浪者之歌》、《行草》、《竹夢》、《松煙》、《狂草》等舊舞或新編排舞作制作。

 

 

謝欣

謝欣舞蹈劇場創始人;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劇場聯合藝術家;中國荷花獎現當代舞評委;德國威斯巴登劇院、英國芭蕾男孩舞團、上海歌舞團委約編舞家,身體最前沿國際交流工作坊策劃人。作為中國現代舞最引人註目的年輕藝術家,曾先後獲得諸多國際最高榮譽:如意大利羅馬國際編舞比賽金獎、中國荷花獎金獎、德國漢諾威國際編舞比賽銀獎和最受歡迎作品獎、北京國際芭蕾舞暨編舞比賽銀獎和最佳表演獎等諸多榮譽。國家藝術基金、中國文聯基金、中國培青計劃支持藝術家。

 

伍嘉敏

澳門當代舞團副團長,曾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文藝晚會、第十八屆澳門國際藝術節大型·舞蹈晚會《心中花園》,獲邀2017年布裏斯本當代舞蹈節、參加澳門青年舞者原創作品展演,2017年澳門基金會市民專場《她們說…我城》舞蹈專場LIGHTS UP、第五屆中國新疆國際民族舞蹈節。

 

陳孝傑

新加坡獨立舞者,與視覺藝術家Jaxton Su合作開展了“運動中的色彩”項目,並於2017年9月由新加坡國立大學藝術中心(CFA)委托制作了自己的全長作品,以及在他個人表演的基礎上制作的全長二重奏《軟木塞》。他的舞蹈電影曾在全球45多個電影節上獲獎。他經營著自己的工作室,與其他3位視覺藝術家共享空間,是新加坡獨立舞蹈社區舞蹈核心的合夥人。《揭曉》主要關註的是與人類狀況有關的話題,特別是關於孤獨和任性的晚期觀念。

 

歡迎掃描二維碼,報名參加

時間:2020年5月2日(週六)15:00

平台:Zoom

語言:普通話

報名人數:上限300人 先到先得

更多節目信息敬請期待!

主辦: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

活動時間:2020年4月24日-5月3日我們線上見